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誰牽明天的手

聽到詩歌班唱出一首很美麗的詩。
我不知明天的路,
每一天只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太陽,
因明天或許陰暗。
我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我信主的應許。
我今天與主同行,
因祂知前面如何。
每一步愈走愈光明,
像攀登黃金階梯,
每重擔愈挑愈輕省,

每朵雲披上銀衣,
在那裏陽光普照,
在那裏沒有眼淚;
在美麗的盡頭,
眾山嶺與天相連,
許多未來的事情,
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管明天,
也知道誰牽我手。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

或遭遇生活苦楚;
但那位養活麻雀者,
祂必然也看顧我,
祂是我旅途的良伴,
或經過水火之災,
但救主必與我同在,
祂寶血把我遮蓋。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
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管明天,

我也知道誰牽我手。
你不需要是基督徒也會欣賞這首詩歌。多麼清新,多麼有希望。每句細味一下,你會對明天安心一點。那位養活麻雀者,至少也會看顧你吧。
再強的人都需要有人牽手的。我的性格很強,但何嘗不希望有人牽我的手。縱使目前的問題、困難和憂慮沒有改變,但只要有一雙手牽我,心態便不同了,有人伴了。正如文革時結婚的一雙朋友說:「為什麼那時結婚?受鞭打,兩個人一塊兒受總好過獨個兒受吧。」
我們狂喜時會喊:「天啊!」困擾時也會叫:「天啊!」我們心理上是需要一雙手的。我告訴男朋友我很喜歡他牽我的手。他詫異地說:「牽你的手有什麼特別的?」有的,有人牽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