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你會長壽嗎?

第五名長壽的方法,才是戒除不良習慣。為什麼呢?很多人認為,戒除抽煙和酗酒等生活習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然而多項研究發現,長命百歲與快樂生活具有很大的交集,在很大程度上「相互重疊」。因此,為了提高生活質量和延年益壽,應該積極改變不良生活習慣。
第六名:與健康者為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經常與誰在一起也關係到是否能長壽。群體種類決定個人生活類型,朋友的生活習慣會直接影響你的生活習慣。要想健康,就應該經常和生活健康的人交往。

你是否有哈佛大學所研究出來的六種長壽條件?那些條件都是很快樂的,要長壽原來並不是只靠醫療照顧。

我了解當我們快樂的時候,身體會分泌些好的荷爾蒙。情緒惡劣時身體會分泌不好的荷爾蒙,那是對身體有害的。

我並不要求特別長壽,但是倒符合了長壽的六大條件。如今憂慮的是要是太長壽不夠錢花。我並不喜歡計算每分錢,那末錢用光了怎麼辦?那是哈佛大學沒有研究的。

他們應研究的另一題目是:長壽的人經濟來源的方法。

社會上沒有那麼多工作給退休年齡之後的人做。故此縱使健康及腦袋靈活的六十、七十、八十、九十、一百歲……的人都沒可能有工作。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那怎麼辦呢?並非每個長壽的人都是富翁來的。七十五歲的兒子怎麼養一百歲的父親啊?

老實說我並不希望太長壽,可是我的性格開朗,不惱人亦不介意小事,很難令我生氣的,我從來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生氣得睡不覺。我的一生顛簸實在不少,傷心惆悵也很多,怎料什麼顛簸都沒有的人卻會短壽早亡,不想死的卻早死,應該早死的卻死不了。哈佛大學可就此再作一個研究。

2 則留言:

  1. 有些故人、有些曾經很要好的朋友,還有那幾個深深地愛過的人,就是會跟人生的某個階段一同過去,無可奈何卻也如許真實。時光洗滌往事,到了後來,常常只剩下遙遙遠遠的回憶。要不要再見?抑或不見?有時候,留著那份想念或許更好。
    張小嫻 2-10-2013

    回覆刪除
  2. 剛才放學回家,有一個學生致電給我,告訴我有一個我曾教過的學生在星期日那天猝然去世了,問我是否記得她,我說只記得她的名字,因沒有來往,我對她的印象已很模糊了,但,我會為她的早逝而傷感,人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