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三林遊富士

原來林偉和小林由貴子打算帶我和 Jacqueline遊富士山。他們不曉得去了多少百次了,這回又去只為了讓我們再玩一回,逗留一夜,翌午才回東京。這麼有心迎賓,又讓我們感動不已。
他和由貴子是會各自開哈利電單車片去富士山的,這回惟有讓小林由貴子開七人車上山。在車裡聽見由貴子稱林偉為 Robert樣( Robert san), Robert又稱她做 Yukinon san,由貴子樣,那我們便依照日本習俗喊她做由貴子樣了。
我告訴林偉他讓我們住的銀座居所很好。他說:「在日本買了房子也像在租,每個月的管理貴、大廈維修費和差餉都很貴,做了業主每個月一樣要付一大筆錢。」原來日本是這樣的。
「不過,」他說:「日本福利好,退休人士的退休金幾乎像他的最後月薪那麼高,完全沒有經濟問題。有些退休了的人太空閒,會要求政府讓他掃街、指揮車輛等,所以別以為街上那些老頭子一定是低薪工人,他也許是個 CEO!」

邊談邊開車,兩個多小時便到了富士山五合目。那兒山高 2305米,即 7607呎,呼吸一點也不困難,我也站在那高度牌後面作了個交通警察的姿勢。
我們吃了日本午餐,沒有爬山,開車在三點前趕到我們當晚留宿的小旅店。大林和小林真沒話說,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訂好了旅店。
小旅店亦有溫泉浴,女的去寫着「美女」那邊,男的去寫着「美男」那邊。林偉解釋那不過是「女」和「男」的客氣稱呼,意思並不真正是「美」。
富士山下有五個湖,我們住在河口湖邊。我跟 Jacqueline兩人在日間由慈愛的小旅店老闆開車把我們送到湖的另一邊,我們兩個拍照,散步,然後自己搭巴士回旅店。林偉見我們兩個那麼獨立,不用他步步帶着,輕鬆了不少。由貴子開了一整天車實在也累了,吃完豐富的旅店晚餐他們亦休息了。
翌晨我們吃了旅店豐富的早餐,便開車回東京去了。富士山已是秋季,花不算多,但另有肅殺秋色,而且雲少,讓我們看得一清二楚,拍下無數照片。我雖用手機拍,但效果也不錯呢。心情好,什麼也漂亮。(下期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