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順利

人逢喜事精神爽。
其實也不一定逢喜事,人逢順利精神自然爽,快樂由心裏孕育出來。

每個人都有等計程車經驗吧。本來電召車方便,但你召人又召時,你加十元二十元就是沒有車讓你召,而偏偏,你想漫步回家時,一輛又一輛的計程車就在你身邊走過,當然是沒有乘客的一輛輛,可惜那時候又沒有需要,就是時間不對。

順利有車的經驗是,人人都在沒有計程車站的地方等車,剛巧有乘客剛要在你等車的地方下車,順理成章地,不用等得遙遙無期。

正如說要到領事館辦簽證,上次因一丁點兒電腦問題,硬是不成功,結果又得再次排期,沒想到,今次再到領事館,不用五分鐘便將手續辦妥,把秘書嚇了一跳,致電告訴朋友,她更難以置信的叫了起來。

當然,今次是充份準備,首先在網上將資料填妥,沒有遺漏,自是一氣呵成,沒有如上次般諸多阻滯。過程完結後,時間早得可以約朋友出來吃個豐富早餐,彷彿覺得連那個早餐也十分美味。

過程順利之餘,更遇上讀者工作人員,她讀過我每本書,說到那篇我為男朋友繡了「I Love You」在浴袍帶內,既浪漫復溫馨,令她感動到今日,說來仍然一臉陶醉。

浴袍帶的故事,想來甜蜜,對方可能沒有留意,但自己當時的一份真情,已深深縫在衣物之上,且,那一刻的付出,就是義無反顧式的,現在說來,朋友會送一句﹕「妳是傻女。」

傻是本性的一部份,由於傻,才可以令自己的人生多姿多采,許多人就是太執著,才會令自己不快樂。

「只有請你的毛衣,從此每天飾演你,夜來便來伴我在,默然但仍默許我將肌膚緊貼你……」。大弟填的詞,打動每個有情人的心,那就是愛。

也許,人生就是順利與不順利的交疊,祝福大家順利開心,喜悅於人生嘉年華內。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1 則留言:

  1. 緣 愛亦是緣 怨亦是緣
    心中不必轉 且接受 萬事千端
    緣 見亦是緣 散亦是緣
    心中不必怨 不掛念 萬事隨緣
    空出我心 納種種世上緣
    樣樣不苦惱 永遠也未掛牽
    隨緣 隨人生的方向轉
    心歡喜 不生怨 一切事
    就讓它空中結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