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林小姐你……

中午跟摯友和兒子一塊兒去一小店吃燒鵝,很大眾化的。女侍見到了穿著gym恤和長褲的我,便馬上給我們桌子,說道﹕「林小姐我很喜歡看你的作品,特別是你的小說,好看得咧……」很多年沒寫長篇小說了,沒有篇幅,沒法。老實說我很喜歡自己的小說的,1998年至2000年時期的則自己不滿意,希望從頭收拾得好點。
我的小說沒讓拍過成電影,因為難拍。我不是導演,為什麼難拍則不去想了。我相信書出版了便會自己走路的,我再管不了,拍不拍好少理。書啊書,且看你幾時遇上伯樂吧。

不是說,過了太久人上人生活嗎?現在我會搭地鐵和搭小巴了,是摯友教我的。我覺得太笨了吧,分明是香港人卻不懂得用公共交通工具,見不了人啊。如今只是不懂得搭什麼巴士而已。我完全不介意的,在路上碰見人高興地喊一聲﹕「林小姐……」我一定報以微笑,大家都是香港人,是我的讀者或者不是我的讀者也無所謂。

今天穿得那麼隨便,又沒怎麼化妝,碰上的人卻說﹕「林小姐,你真人靚過後生過上鏡啊!」我知道,所有人都那麼說,我不上鏡的,所以有時做了訪問拍了照都懶得看了。總之每次有人讚都是在我不怎麼化妝的時候。我卻總是手多,若有時間,出門前便左畫右畫,老擔心不畫便不夠好看。有男性老朋友乾脆不客氣地說﹕「你知不知道你愈畫愈老,愈畫愈醜!」哎,我沒那麼大的信心可以完全不畫啊,化一點點妝可以嗎?我跟女友說﹕「今天沒抹胭脂。」女友說﹕「要抹胭脂的嗎?」她可以不抹,我啊,還是抹一點點什麼吧,抹一層無色的粉遮隔一下路上的灰塵也應該吧?

怎麼不怕樣子不好看?衛視「環球中華小姐」的十二個佳麗從十八歲到二十六歲,上台頒獎給她們,不怕看上去像人家的媽媽啊?林小姐不敢以為自己漂亮的。

P.S. 我的fb請查Eunice Lam,穿黑白Chanel外套的。從前朋友代我開的作廢。一時未能覆的信請諒。謝謝。微博則仍是林燕妮Eunice。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1 則留言:

  1. 燕妮,
    妳的長篇小說暫時未拍成電影。
    但有一齣《盟》由三個短篇組成的電影上映大受歡迎呢!
    APRI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