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用心工作

「用心工作」並非我的座右銘,而是不知如何我總是自動會用心工作的,包括喜歡與不喜歡的在內。主要是我對工作崗位每每有很強的責任感,不想失責。
初入TVB當新聞導播,沒有喜歡不喜歡的,總之就是要做得對、做得好,播放新聞是絕對不能出錯的工作,新聞不是戲劇,是事實。我沒錯過,上司不見得對我好,也沒給我加人工,但無論如何我也要滿足自己的工作成績才自在。

我不是個工作時很緊張的人,我只是很專注。我做事是很快的,很簡單,心裏一直清楚腦袋一直清醒便自然會快,我是不會讓情緒騷擾工作那類人。

用心工作是有回報的,雖然上司在一年半內完全沒表示過欣賞我,但後來TVB把只有一年半全職工作經驗的我派作宣傳部經理。一年半內從新人做到經理,是我用心工作的結果。用心工作是能夠給你被人賞識的機會的。

因為月薪不夠我花,所以我亦做了很多劇本翻譯工作。翻譯部很樂意給我做,因為我翻譯得十分之快亦十分之生動準確。為了多賺點錢,我常常工作到凌晨兩點鐘。那時候才二十幾歲,三十遠遠未在望,哪兒會累。

我喜不喜歡翻譯劇本?不算得喜歡,只是想賺錢而已。辛苦倒是不辛苦的,配音員也高興我的工作。香港的電視台所播的多半是美國劇集,我對美國俚語熟悉,所以翻起來當然生動了。例如女的說﹕「He swept me off my feet.」即是「一見他我便暈晒浪」的意思。「I flipped off」,即是「我嬲爆」的意思,都是不能照字面譯的。

做了宣傳部,我想盡所有方法用盡所有時間,跟同事們推廣公司的形象、節目、新人,亦替政府新聞處及各慈善機構義務做宣傳。為了爭取客戶和保留客戶,我亦和營業部及華星緊密合作,為什麼?我重視公司和整個宣傳部的地位,不用談喜歡不喜歡,崗位就是崗位。原來就是這樣,便替我打下了創業廣告公司的根基。工作不怕用心做的。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