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拍拖費

男孩子說﹕「零用錢不夠,拍拖費很貴。每次約女朋友出外,下午茶兩百多元,看電影百多二百元,吃晚飯四百多元,那便差不多一千元了。一個月能拍多少次拖啊?」媽媽聽了,算算他的零用錢,真的不夠拍拖,那末只好加他一筆拍拖費。
很多男孩子不喜歡一人一半的,要是他愛慕那個女孩子,他便認為自己應有男兒氣概,大大方方,每次約會全部自己出錢,不要女的花一分一毫。

我當然贊同,拍拖的時候,我不喜歡一半一半的,男的付帳才顯得對我尊重,吃便宜點不要緊,他付帳才算是請我。要我付一半,而又不是我特別喜歡的,為什麼我要應約?明知不會嫁給他的了,付一半幹什麼?

有些男生暑假時拚命做暑期工,賺足了錢以作追女孩子的拍拖費,那也無可厚非,他自己願意的,約到了心儀的女孩子那份高興,足以蓋過暑期工的辛苦。

不喜歡一半一半的另一原因是,那男生吝嗇,或者斤斤計較。約會時尚且如此,將來嫁了給他還得了,是不是也要自己養活自己,房租一人一半,伙食一人一半啊?

真正願意一半一半,可能是戀愛成熟了之後,男的不用裝大方了,反正兩個人已經一條心,那便合作付錢吧。未來的家庭也許開始時也是一樣,待他升職賺多點錢時才由他養家吧。

有些男人是很自我的,婚後賺到了很多錢,偏就是買跑車買遊艇,一塊錢也不給妻子。在別人眼中,她一定是嫁得很好了,事實上她卻苦不堪言,說仍然要自己養活自己也沒人相信。

我不是個省錢的人,不過為什麼我要為一個吝嗇的男人而花錢?他能好到什麼程度?要是李安納度狄卡比奧吝嗇,無論他在荷李活有多紅,長得多好看,都是個不可愛的男人了。幸而他是個慷慨又肯捐善款的男人。

男人最重要不吝嗇和有氣度,吝嗇而又小器的,避之惟恐不及。西方女子雖然習慣約會時男女各付一半,但當她結婚時,也不會想要個既吝嗇又小器的丈夫吧?

[林燕妮 http://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