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他」是誰

朋友讀到我在周刊寫同學胖胖的文章,並且見胖胖的照片,照片中的胖胖真是一點也不胖,跟她想像中的胖胖全不一樣。她說她心目中的胖胖有如漫畫中的小胖胖,圓圓臉圓圓身。怪不得我說胖胖變成秀秀。
人生變,人面變,人身形也變,唯是不變的是內在的情誼,正如我與這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一樣,天各一方的日子也長,唯是總有一條無形的友誼線,將大家連接在一起,各有各忙時,總有一剎那想起對方。

這位朋友也讀得細心,連另一幅插圖也看得細膩,她問我他是誰。什麼他是誰,文章中的他,她早已知道,還什麼他呢。

原來不是,她說照片中有個戴白色帽的他在樹叢中。怎麼,照片中有一個「他」。急急拿出手機再看清楚,啊,手機中竟出現一個我不認識的他。

照片是我拍的,我祇想將岸邊的情景拍攝下來,也沒有留意到鏡頭內有一個人,問我他是誰,自己也不知道。

朋友說,嘩,難道真是「他」,她常聽我說他最喜歡捉弄我,把我弄得哭笑不得時,他便嘻哈大笑起來。所以她認為,因為我今次回三藩市,見舊朋友時,他也要走出來湊熱鬧,但又不肯以真面貌示人,於是一頂鴨舌帽,靜靜地出現在照片之內。

聽她說得繪影繪聲的,自己得慢慢再看清楚照片內的「他」是什麼回事,看來是攝影時,祇想影那屋與海邊,手機畫面不大,祇道那是叢林中的一撮白花,沒想到是個「他」。

弔詭,神秘。

算了吧,既然朋友喜歡說他是「他」。就算是他搶入鏡頭內。說來也奇怪,其實我還有許多張相片可以選擇的,沒想到就是這一張。

加上那位充滿想像力的朋友一說,也就當他是「他」好了。不過,如果你真是「他」,我真箇希望你出來跟我打個招呼,別人可能怕你,我可不怕,因為知道,我永遠是你心中的我。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