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唱K與社交舞

有偏見的,愛K和社交舞的人請別罵我。一向極怕卡啦OK,只因唱者都不是專業水準,既走音又無意境,聽得十分辛苦。如果我自己也唱也許無所謂,大家自得其樂算了,只可惜本人是走音大王,實在沒法忍受自己的歌聲,故而打死也不唱。
那末為什麼自己不唱又不肯聽朋友唱?朋友即使不差也不是王菲鄧麗君張學友陳奕迅,知道原歌是他們唱的,怎受得了不是他們唱的?有些唱得不好的朋友,更令我耳朵受罪,所以無法混入唱K這種娛樂之中。

社交舞,通常是老師帶學生。男性老師三十多歲,學生卻是個當得上他媽媽的阿婆,無論她姿態怎麼好,也是不順眼的一樣。阿婆應對阿伯才融合,可惜學社交舞的女人只愛找年輕和她們認為「英俊」的老師合跳,所謂「英俊」,即是沒有老公那麼醜而已,老嫩配跳,總是有點核突的。

以前常常去舞會,漸漸一些人流行學社交舞了,舞會中便出現了很多男舞蹈老師和女舞蹈老師。他們是應學生邀請來伴舞的,那當然得照鐘數收費用,那是沒有錯的。問題是舞蹈老師們並不是圈子內的朋友,坐在一起格格不入,大家都不曉得談什麼才好,所以我們並不歡迎。

對,我們跳得不算準,但去舞會是友誼相聚,不是表演活動。每每看見帶了年輕男老師去跟她跳的師奶,或者帶了年輕女老師去跟他跳的中年漢子,便覺得舞會失了意義了。對,師奶的手伸得很直很美,但是太佔地方;中年漢子跳得很認真,唯恐漂亮的女老師不高興。那麼一來,舞會的氣氛便改變了,不好玩了。

以前我很愛跳舞的,自從有老師加學生那玩意出現後,便沒心機跳了。他們那麼認真,像準備比賽似的,失去了舞會玩樂的氣氛。

我現在也不會學跳社交舞,我不想跟比自己年輕二十歲的男老師跳舞,即使我再跳得好,他也會令我顯得老的。人貴自知,避之避之。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