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趣劇人生

忽然有一天你傷春悲秋,覺得你以為是你最好的朋友原來不是你最好的朋友,甚至是背叛你的朋友,那你怎麼辦?你喝一大罐冰凍可樂、七喜或者玉泉,說一句﹕「不做人了,死了好過。」但喝完冰冷汽水後,又會想﹕「死了又怎樣,誰會在乎我?」那便不想死了,也不自怨自艾了。
自我安慰一定有的,「幸而只是朋友,不是老公。」如果沒有老公,便想道﹕「幸而連老公也沒有。小事,小事。」回想跟老公或類似老公的人糾纏,真的慶幸如今不需要了。

於是走在街上散步散心, 有個十年沒碰見的朋友熱情地問﹕「你好嗎?真高興碰見你。很掛念你啊,也掛念你的老公啊,他真的很風趣,他近來好嗎?」那你只好當自己是在趣劇當中回答她﹕「他最近好不好我不知道,你問他現在的遺孀吧。」你的熱情朋友一時聽不明白﹕「什麼遺箱?哪個箱子?」你冷靜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啊,他已經再結了兩次婚。我不知道你應該問哪一個。」「什麼?誰結了兩次婚?」她沒法弄清楚。你說﹕「我們離婚很久了;他死了。拜拜!」說完你便急步往前走,心裏很舒服,因為你想說這兩句話很久了。同時恭喜自己,既不用天天聽他夜歸說謊,更不用做遺孀,上天對你太好了。

讓你幾乎成為遺孀的他的同樣背老婆搞女人的男性朋友不滿你,說你對他們的鐵桿兄弟,即是他,不夠好。從前你得忍耐,如今不用了,可以冷笑說一句﹕「關你們這幾個老鬼什麼事?我現在跟你們完全沒有關係。去找他的遺孀啦,第一個或者第二個隨便,你們比我還清楚。」

然後你去了你媽媽家裏。媽媽還在數說你﹕「老早叫你別跟那個人在一起的了,浪費了那麼多年青春。」你提醒媽媽說﹕「我現在還有幾年青春。」媽媽說﹕「青春?都四十幾了。」你跟媽媽說﹕「所以我嫁不去的了。」媽媽說﹕「那你這輩子怎麼辦?」你說﹕「我要返工,又有朋友,忙呢。」跟,你還不是打電話給你以為不是最好朋友的朋友,重複上述事情一次,大家又笑呵呵!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