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從小到大

近來收到好些生日卡,包括讀者和中學舊同學通過《明報》寄給我的,謝謝編輯部了。舊同學在加拿大的能讀到《明報》,知道我大概如何,我可不知道她們的詳情了。
為什麼中學舊同學老是她們?因為我念的是女校。校友張凌川和蕭念全的生日卡和短訊我都收到了。一回頭,中一時我才十一歲,我跟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另一個同學是全中學年紀最小的。她比我胖也比我高,我大概是全中學個兒最小的,四呎十吋高、六十八磅重。上月在美國遇上人家的女兒,也是四呎多高,六十幾磅重,肩膊窄得像一把十二吋間尺。盯她看完又看,當年我真的是小人國那麼小啊?沒法想像。十一歲時沒有高矮感覺,那時那試過覺得自己是那麼袖珍的。

不過我長得快,中二便開始增高得很多了。如今的我一點兒也不袖珍,比一般人都要高,正在日夜祈求不要漸漸比一般人都要重。

去年十二月在美國與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舊同學相見,她一下我的肋骨,喊道﹕「你的骨架子變得那麼大啊,比我要厚一倍!」我的骨架子是略大的,肉不是很多,但看上去就是個兒不小。假如胖起來,我害怕我會變得很大型。

反而我的舊同學骨架子沒有增大,肉倒是少了,那末整個人便比我小了很多。十一歲時是她大我細,現在是我大她細。那時她是胖妞,如今卻是瘦的。人的變化可以那麼大。

有一個做茄士咩毛衣的女友,不是舊同學,她要送我毛衣,問我三圍。我說﹕「38,38,38!」她驚道﹕「不是吧,你的腰圍38吋?」我笑道﹕「曾經20吋,當我念中六的時候。曾經22吋,當我念大學的時候。曾經25吋,當我做gym的時候。總之是曾經曾經,現在沒有量了。」近來全無運動,裙頭褲頭都緊得扣不上了,窄了多少吋?不敢認真量度,乾脆暫時自欺。不能擔保不會是38吋的啊,像肥媽,堅持「48,48,48」。我會有那麼的一天嗎?

[林燕妮 http://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