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假如我是兇手

又是東莞,那麼紅的地方,警方拘捕了兩名與劉進圖被斬案有關的疑兇。香港這邊則拘捕了七人,相信他們和兇案「事前事後」一些勾當有關,兇器則仍未找到。
劉進圖被斬案估計並非那麼簡單,我不會假設我是警方,我會假設我是兇徒。兇徒排熟了場面,如果我是其中一個負責「睇水」的,事發後不會留在香港等人拉。香港警方很清楚黑社會的,你認為真是由平民調查起啊?警方是認識黑幫的,其實思路相似,若不相似,怎麼捉賊?叫個大學心理學教授去捉賊一定捉不到。警、賊思路相似,氣性不同,一個站在正方,一個站在邪方,那才能知道鼠有鼠路,蛇走蛇路,貴婦狗怎懂得他們的路?

以警方而言,要是你沒有犯罪,我便不動你,要是你犯了罪,自然要捕你。要是「你們其中有人犯了罪」,而我們不肯定是誰時,黑幫便交幾個人出來。那不免有安家費、坐牢費。

我仍在假設我是黑方。要是知道劉進圖是那麼大的案,我還會跑去東莞那麼明顯的地方?跑也跑遠些了,中國那麼大。

刀手手法犀利,有如醫生,先把劉進圖斬背令他趴在地下,再像醫生地割斷會令他殘廢的後大腿神經。這樣的刀手不易找。殺死人容易,指定要人什麼地方殘廢便要很有知識和經驗、對解剖學甚為清楚了。

氣肺不會死,我不會讓他大量流血。其實我兒子也試過氣肺,不過不是他被人斬,而是肺自己穿了。割腿神經便得小心了,既要割得準,也不能切錯動脈,動脈的血是射出來的,很快會死人,所以我不能讓他流太多血,因為我的任務是讓他殘廢,不是殺死他。

要是我是兇手,不免經過幾關人物才指示到我。我不會知道主使者是什麼人、什麼原因,也不願意知道。要是我知道,一時主使者恐怕我若被捕可能漏了口供,還不是一樣先找另一個殺手來殺掉我?我只是收錢、認人、做事。所以抓到了我,頂多認罪坐牢,反正收錢、犯罪、坐牢是我的三部曲,而且,也不會跑去東莞,惟恐警方找不到吧?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