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你多少歲?

人最愛八卦的閒事之一,就是別人多少歲。人最愛說謊的事之一,就是自己多少歲。最好笑的情之一,是媽媽一個遠親女子,跟我同輩的,老說我媽媽其實不止墓碑所寫的歲數。我媽媽已經逝世了,她還要管。原來,她想說她比我小幾個月。她愛說她比我小十年也沒有關係,我們根本很少相見。相見一直愉快的,覺得她人很好。但經此一八,便不敢請她到我家小住了,怎知她住完了之後會說些什麼。
亦有個朋友的朋友跟我才見第二面,便想試探我的歲數,問道﹕「你跟我丈夫是否同年?」我說﹕「你丈夫多少歲關我什麼事?」她的丈夫亦忍不住妻子的八卦,叫她別不停問人家的私事。

我懶理別人多少歲的,人家愛說是多少歲便多少歲。其實在我其中一種工作上,秘書是需要影印下對方的身分證的,因為與工作有關。不過我多半看過了便忘記了。我連自己的秘書多少歲也記不清楚,有紀錄便行了。所以當別人問我﹕「你的秘書多少歲啊?」我便答道﹕「我記不起。」

無論親戚、朋友,男或者女,都愛隱瞞自己的歲數,所以我都聽了就算,不會拚命去打聽。有個男性朋友很幽默,聽見一個太太說﹕「我的身分證把我的年齡寫大了十幾年。」男性朋友低聲叫我﹕「別作聲,就當她那張身分證是假的。」

有個一生都很美麗的女人更有一手。有個不怎麼美麗的女人對她說﹕「我想你要比我大二十年。」那個很美麗的女人取笑她:「你比我小二十年都沒有我現在好看。」把挑戰大美人的女人氣壞。

男人,特別是到了頭髮開始有問題的時期,便愛認小,其實,一個人多少歲,臉上、身上、行動上和說話上都是有那個歲數的特點的,分別只是長得不好看和老的五十歲和長得好看年輕的五十歲,我會感到他們是同齡的,不過一個好看一個不好看而已。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