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愛人總比恨人好(1)




人生,總會有許多錯過。
少年時,會錯過溫習讀書的時候,雖然成績足以小學中學大學順利畢業,但可以相信的是,如果多一分努力,學分自然更高更漂亮。
談情說愛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有許多錯過,但又可以說的是,我沒有錯過任何一段我的戀愛。我戀我愛的,都是我所戀我所愛,也許,時間就是大家的過錯。
好多段感情,都值得去踏前一步,只是自己的不爭取,對方也不敢決斷一步,加上莫名其妙的顧慮,我失去一段至今我仍覺對他不起的愛。他的痛苦,我明白,他的於心不忍,我也明白。也許,時間就是大家的過錯,我們的年紀太小,下不了決定,結果是抱大家的遺憾。是錯過,也是過錯。
當然,沒有人知道每個人未來的結局,人生實在有太多變數,昨晚夢裏花落,今日除卻巫山,是許多真真假假,你我都走錯了路,但願有日在路上重逢。
夢裏,只道是尋常,卻原來,醒後總有種追夢的渴求。誰也知道,今生已經不可以重來,但來生,甚至永生呢。
不少人渴求一生遇到一個愛他的人已經足夠,但自己是否這樣的一個人,也許是也許不是。是的我在跟一個人戀愛的時候,我一切都會以他為主,甚至可以神奇地為對方做自己不會做的事,我是幸運兒,一生中遇到不少令我更精彩的人物,失了一個,另一個又出現,但可以肯定的一句,我會永遠愛我值得去愛的人。
時間是自己不少的錯過,時間更是人生的訓導師,時間令我明白更多,令我看得更清楚,那種愛是對,那種愛是錯。
不少朋友問我,你會恨吧。這是我的弱點,就是不懂得恨,恨人其實比那個叫自己恨的人更辛苦。恨人只會將對方的缺點一堆一堆想出來,那是自我的虐待,既然如此,何必去恨,倒不如切切實實地去愛愛我的人。
愛人總比恨人好,因為你會感到愛人的快樂與幸福。
[林燕妮 http://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