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跟已死朋友的對話




很久很久沒跟你說話了,其實說不說都是一樣,你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了。不過,你永遠有話嘲笑我的,你會笑我成為一個基督徒﹕「你,基督徒?哈哈哈哈哈。」別笑,我是真正的基督徒,不是一時興起,而是主把我撿拾起來了。
我的過去,違反了基督教的很多紀律。別說我的過去了,光說你和我吧,沒有基督教我們已經踩很多一般人不能接受的關係。然而你沒有拋棄你的女人,我也沒有拋棄我的男人,我們兩個,縱有一千個缺點,最大的優點都是我們是良善的人,雖然外表上我們兩個都不像。在你囂張的言行後面,你是個十分仁慈的人。你囂張,只因為你不喜歡這世界上的人,你只喜歡他們喜歡你,亦真的有很多人喜歡你。你這傢伙是有離奇的魅力的。
十幾歲的我認識了二十幾歲的你,就開始了一段一生都沒法斷絕的緣。一家周刊的編輯知道我和你的事,她問我們為什麼不結婚?我說我們結了婚一定會離婚。她幾乎頓足地說﹕「無論如何也結了婚再算吧!」她痛惜我們的緣,我感謝她。她並不認識你本人,但她是唯一認為我們應該結婚的人。
你曾經笑說過﹕「你的爸爸媽媽似乎也喜歡我,我可以娶你啊。不過,你啊?我卻要考慮一下了。」你就是這樣的,我幾時說過要嫁給你了?我大學都沒念完,根本沒想到結婚。
有一天,我在宿舍吧,你打長途電話來﹕「我結婚了。」那女孩子,我見過她一面,平平無奇,但你讓她懷孕了,所以你便跟她結婚。都說你實在是個好人的了。我跟你說﹕「那便乖乖地做個好丈夫吧。」你抗議﹕「這話不動聽。」那末我說﹕「好吧,你去風流去玩耍吧。」你笑了﹕「這才動聽。」你沒有忠於過你的妻子,但是你不會讓任何女人代替她的地位。有愛得你發慌的女人願意做你的庶妻你也不答應。你什麼都告訴我,但我沒能告訴你很多,你聽不下任何一個男士的名字,所以今天,我亦沒什麼能告訴你,不過跟你打個招呼而已。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