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對自己好一點




突然巧克力癮起,跑到中環置地廣場買See's巧克力吃,那是我偏愛的,因為夠甜,我不是什麼牌子巧克力都吃的。
經過Louis Vuitton店子,想起方才出門時,在大廈花園看見一個垂頭的老伯伯,坐在輪椅上,吸氧氣,讓菲傭推走。老伯伯臉上是什麼表情也沒有的,他的頭根本抬不起來。我想,這樣的日子,有多少億身家也享受不到了。
那我便走進Louis Vuitton店子,看手袋看鞋子的,結果當然有所收穫,三個手袋一雙鞋子。趁自己還能走能穿時對自己好一點,別等到動也不能動時坐輪椅,什麼也用不。
儲那麼多錢幹什麼,不外是給下一代,而下一代什麼都不用做便能享受我的遺產,也不是太好。不用留給下一代太多,總之保證他一生一世不工作都夠錢用到死為止已經夠了吧?
家裏也有遺產給我,但父母長壽,他們生前我所用的錢全是自己工作和投資賺來的,為什麼我要對自己不好?我還給錢爸爸媽媽的,雖然他們不需要,但那是對父母感恩和愛的表示。我給媽媽的錢是每月自動轉帳的,幾十年了。做廣告公司時,每賺多了我便會給爸爸和媽媽各自一張二十萬或者十萬元的支票當作零用。爸爸多半看也不看便交給媽媽,他不想要,但我想他知道女兒沒讓他失禮,能夠努力工作,能夠賺到錢。
如果財政有問題,媽媽會主動支持我,不過要還的,但那只試過一次。男人的錢啊,我可沒運氣用了,前夫一文不拔,男朋友亦不會陪我買東西,那當然得自己付錢了。看見那些男友陪去買東西兼付錢的女子時,我總不明白為什麼我從來沒有這種男朋友。不過,我為自己的自立而驕傲。其實不驕傲也別無選擇了,是不是?
我從中學起已經寄錢到內地給外婆,我愛外婆。至於怎麼從零用中騰出錢來給外婆可不記得了。如今沒有人要我給錢了,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
[林燕妮 eunicelam112.blogspot.hk]

1 則留言:

  1. 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自給自足,又能給予長輩,也是自己的大福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