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悶都失了


怎麼還有,找不回的惆悵呢?二十幾歲時,以為此生已經砌好了。雖然仍有撇不掉的情緣,但我的丈夫已經選好了。那些愁不盡的眉頭,還它以心中一陣陣的抽搐是還不盡的。我決定做個貞潔的妻子。

孩子出生了,那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胖啊胖的胖,笑啊笑的笑。然後恐怖地,我不能再逗丈夫的歡容,我竟然需要我用的心肝寶貝去逗他幾小時的笑。他下班的時候,就是我心驚膽跳的時候。

同學們說:「你怎麼有點惆緒?你什麼都有了。」我不承認我惆緒的,但說的人愈來愈多。我的生命封閉了,除了他允許的幾個之外,我不能出外見人,亦永遠不能請人進來,大門緊鎖了。

……從此他們便快樂的生活下去。」怎麼不是那樣的?有個他託老朋友打電話來﹕「他問你是不是因為他而跟丈夫離婚?」「不是!一點也不是!」我在一秒鐘內講完。其實當時是他的,但我臉皮薄,又恐怕代他打電話來的朋友在開玩笑。我是不是太笨呢?這樣大的問題,如果是他親自打來,我能說不嗎?

又有一個他,我們從十幾歲起便常常在一起,可是他太癡纏,我跟丈夫離婚後,他的公司在我附近,他一有空便把車開到淺水灣跟我吃午飯。他老不放開我的右手,得我的手痛了,心甜了。但是他永不談及婚事,我對男人開始不信任了,每分鐘都要跟你在一起,但是卻永遠不敢說結婚。

無謂數下去了,婚前婚後,老要我在身旁的男孩子太多,我厭煩了,所以嫁給唯一說結婚的人,一個我很愛的人。然而,他要我在屋子裏面卻不讓我出外,我就是這樣的跟兒子過日子。兒子不懂,但他是我什麼也不懂的知己。除了兒子之外,我什麼也沒有了。

如今,方才,我悶得沒事情可以悶,反而羨慕起以前的悶。悶,至少是一點點,怎麼連這一點點也沒有了?我再不要求什麼,只求能夠有一點點悶。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