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讓的士


最怕搶的士,對方不管你在他前面,車一到他便開門跳上去,還是男人呢。有些也有絕招,的士停下了,他從另一道門竄進去大字形坐定,一派我不會下來的樣子,真的讓人覺得卑賤。

有時的士司機在的士站堅持守法的,有人爭先進了去,他會說﹕「那位小姐是在你前面的,請你出去吧。」那他無法不出去了,但還要狠狠的盯你,好像你開罪了他似的。

有個我常到的的士站後面的大廈,很多外國人住,看那大廈,頂多不過是中等人士租的,他們肯定是普通職員了,他們的CEO住山頂房子的。什麼貨色便出什麼人,他們多半是七八個人在一起,需要兩架的士。但他們從來站在的士站前面,我當然是排在所有人前面了。每有的士到,其中一個便去搶,另外一個也去搶。我說﹕「你們是沒有排隊的!」他們卻亂罵一通﹕「我們已經在你們之前站了很久了,你怎可以先上去!」於是七八個人爬進的士,一點禮貌也沒有。我的女友是「見鬼就怕」那類,不敢作聲。我告訴她﹕「住這兒是職位高極有限的,他們以為自己比中國人高級,品流下等,你怕什麼?都沒修養的。也許是外國鄉下男女派到來香港做事。」

我做廣告公司的時候,行內鬼佬最不喜歡的就是我,因為我沒給他們「鬼佬特別優待」。誰叫你來啊?你到我這兒做就要遵守我公司的規矩,人人一樣。

最近有兩件很愉快的的士事件。我從美國領事館出來,已有一個外國男士在等車,的士到了,他微笑很客氣地讓我先上去,那我當然報以微笑。男人,這才叫做有風度啊。

另一次又是在的士站等車,車很久才來一輛。有五個人一塊兒在等,幾架車都拒絕載他們。終於來了一輛是應該我上的,我沒有上,伸手請他們先上。我上下一輛又何妨呢?結果他們十分高興,那位小姐上了車還開心地向我笑,我也笑了。那多好呢,讓與搶的分別就是開心和不開心。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