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真正EQ高


小孩子愛扮大人,最先模仿的多是身邊人物,父親母親是首選。男的愛打領帶,穿父親的皮鞋,小腳在鞋裏,十足隻遊艇模樣。至於女孩子嘛,我最愛披上大圍巾拿起大木條當俠女,其次是化妝,穿母親的高跟鞋,用她的口紅、眉筆將自己畫得自以為仙女,其實是古靈精怪。

幸好,媽媽每次見我的樣子,除了笑不停外,就說誰教你畫成這樣子,然後替她的女兒卸妝,雖然捨不得自己的靚樣被抹掉,但已開心一個晚上。

絕對相信,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十分重要,也不一定需要進什麼名校,只要讓孩子活在幸福快樂中,學校只是協助孩子學習,增加知識。

回想自己的家庭也算完美,父母在我眼中是永遠的金童玉女,朋友們常說我的父母,皮膚滑溜得不像公公婆婆。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們兩人對家庭的付出,男主外,女主內。爸爸工作放心,母親持家有法,我們四隻猢猻在她管教下,什麼頑皮事都會做,但絕不會做壞事。當然,少年總有反叛時期,大弟可以不上學到公園閒坐,令母親擔心不已,儘管少年輕狂,但大弟大學優異成績畢業,所得的獎狀多不勝數,這是活在父母對孩子付出無限關懷與包容之下家庭的優異生。

媽媽對孩子嚴厲,但她的是不怒自威,爸爸是大將軍,遇上什麼大事件,他是一夫當關,保衛家庭。而媽媽則是幕後總司令,全家人都要受她指揮。

我們四姊弟,幽默來自父親遺傳,他說話不多,但每有雋語,而且又智慧過人,玩大富翁遊戲,他永遠是最富有那一個,但有時候,他就會讓母親,令她成為真正大富翁,那是父親的機智。

而且,撒嬌女子是母親,每次玩遊戲,如果得分不高,她就說不玩了,全家最笨。說穿了,母親的EQ最高。當然,IQ最高的是父親。至於我嘛,一時時,有時EQ高,有時IQ勁,但對於近年的QQ,常常令我將手機弄得一塌糊塗。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