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心靈眼睛


心靈眼睛

16-4-2015

人人都知道珍惜。

簡單如珍惜食水、珍惜環境資源。結果是,只是說,不會做。

結果變成浪費。浪費食物最常見,眼闊肚窄更是常見,幸好近年在不少宣傳下,開始省叫盡食。就算有食物再吃不下,那就包好帶回家,明天繼續。其實一來不浪費,二來也可以節省。以前會覺得不好意思,少少食物也要帶走,但只要看看不少偏遠地區對食物食水的渴求,你就更懂得不要浪費。

有句說話是「大自然不會欺騙我們,欺騙我們的,還不是我們自己」。是的,我們早上走出陽台,來個深呼吸,何等舒暢,而且,看見天空的蔚藍,還有那青翠的大樹,說來也可笑的是,我們每天見的樹木花朵,卻從不知道它們的名字。

不少時候,我們只會匆忙走路,從不懂得欣賞路上風景,那是浪費,浪費大自然給我們的美麗景象,也浪費我們一對眼睛,何不多看身邊物,欣賞大自然,總比做個低頭族來得健康,由今天起,多看看身邊事物,更多得

除了欣賞身邊事物,更要欣賞身邊人。能夠在你身邊出現的,總是有緣。有些人,短暫相聚可以很開心,但時間長了,大家的缺點也浮現,那時候要來個篩選,因為我們的眼睛,是分辨對方的探射燈。

每個人都有缺點,只是有些人的缺點具有傷害性時,那就不得不放棄。其實,除了面上那對眼睛,大家也要知道每個人的心也有對眼睛,心靈眼睛,更具觀察力,更能看透每個人的特質。

我會叫人珍惜,珍惜懂得你的人,也許自己有缺點,但對方總有對你包容的量度。自己做得對做得好時,他們會讚你欣賞你。自己做得不對時,他們會提點而不是亂吵亂罵,由於他們的包容,才會令自己進步,也不會賭氣的胡亂放棄。

總之,千萬不要令親者痛仇者快。仇者快,由他們快,與我何干;親者痛,那就與我有莫大關係,為了親我者不痛,自得好好處理自己一切,令親我愛我者愉快。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