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沒有手提電話時


沒有手提電話時

15-9-2015

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在試電話,原來換了手機。她說受不了之前它經常向她發脾氣,近來又常常對她黑面。也許是每個手機的壽命跟簽約時間成正比,簽約二十四個月,二十二至二十三個月手機會開始出現問題,通知你是要換手機的時候。

她與手機的關係,跟我與我手機的關係差不多,黑面常見,最要命的是明明見到朋友來電,左撥右撥也開不了機,結果最後要重新啟動,浪費不少時間。

自己一向用蘋果手機,現在的5s仍有不少功能仍未摸透,又喜歡跟我玩捉迷藏,不是手機本身,而是內裏的icon,一個不小心,icon隨時失蹤,得向朋友或兒子求助,在他們手指之下,手機不敢不聽命似的,倒是愛跟我鬥氣,經常將我氣得半死。

自從喬布斯教主離世後,他遺下的錦囊已用得九九十十,剛推出的6s,似乎沒有多大突破,只是屏幕愈來愈大,由之前4的小小手機,變成今日的大蘋果。

朋友說今次不選蘋果,也不選「三叔」,嘗試個新牌子,希望為自己來個新體驗,也不想被慣用的手機名牌控制自己。只不過,她也發覺近年手機趨勢是愈出愈大,由以前的三吋屏幕升至今日的五吋屏幕,看來是為不少喜歡上網或玩手機遊戲的用家作出迎合。

只不過,自己情願用iPad上網,屏幕更大,搜尋也方便。人的適應力也強,由大哥大到小型手機,現在又開始愈用愈大,怕只怕有一日隨時是iPad通話。

手機市場永遠不會飽和,問問身邊朋友,兩個手機隨身是等閒,有次有個朋友一坐下,從袋中拿出四部手機放在上,說是不同手機不同用途,差點以為他要走私。不過,也不客氣叫他將手機放回袋中,我跟他吃飯聊天而不是跟他的手機見面。

本來是人控制手機,但今時今日發覺不少人被手機操控,沒有手機在身邊會坐立不安。看他們渾身不自在的樣子,倒懷念人人沒有手機的年代。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