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叫車服務


叫車服務

24-11-2015

朋友知我經常要叫的士接送,問我有沒有「優步」。

優步是什麼,原來是鬧出不少新聞的Uber叫車服務。

朋友說不錯,司機斯文有禮,車子內乾乾淨淨,而且多是新車靚車,隨叫隨覆,通常不過十分鐘便有車到,她乘搭過後,非常滿意,價錢收費合理,叫我不妨試試。

她說有時在街上,明明有空車的士,但可以視你如不見,有些則停下來問去哪兒,有些將暫停載客的牌半掛不掛的,總之就是受氣。這是她轉叫「Uber」服務的主要理由,因為安全,也不用多說一句,大約已可知車資,不怕被胡亂收費。

自己暫時未有改變叫計程車方法,也許遇上的司機大多有禮貌,至於是否有耐性也不一定,有時遇上塞車情形,也不禁說一兩句怨言,甚至向我大吐苦水,幾乎反過來要我安慰他,一次車程,可以令我聽到不少投訴。這是道路上常出現的問題,如果遇上特別意外,道路被封而被迫改道時,也是迫不得已,司機也好,乘客也好,也得要平心靜氣,急也急不來,如果約了朋友,唯有立刻致電通知,起碼要讓他們知道不是我出了意外。如果是回家途中,也沒有辦法,唯有等待司機運用專業知識,將我平安載到目的地。

近年交通費支出實在也大,因為並不是短程,自己不是住東半山便是西半山,朋友約會多是選址中環,遇上小小塞車時間,費用已經不少。自己不會駕車,縱然有兩個車位也是徒然,怎麼也好,還是叫計程車來得方便。

不過,千萬不要叫我帶路,本身已是路盲,最怕遇上問路司機,我是乘客,負責付款,許多時候,東西已經不分,還叫我說行哪一條路,簡直想叫救命。

總括來說,香港大部的士司機都是負責任、守規矩,只不過樹大有枯枝,總有些害群之馬令的士行業蒙羞,希望有心投入的士行業的司機,明白自己應有的操守。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