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要愛還是需要


要愛還是需要

4-11-2015

原來已是十一月,天氣也應該轉涼,否則大家的冬季衣服豈不又要獃在櫃子之內。

說到轉季衣服,想起句「男女各不同」的說法。男的會說:「親愛的,天氣轉涼了,妳要多穿衣服。」至於女的嗎,她會向男的說:「是呀,親愛的,天氣轉了,該去買幾件新衣服。」當然,女的說買幾件,隨時會買十多件也不定。這就是男女對天氣的應變心態。

不過,自己也得為女性說句話,女為悅己者買,也不是單為自己喜好,而是對身邊人的尊重,且,今時今日的男性,購物慾不比女性為弱,否則那些名牌衣飾店,也不會有不斷開闢男士衣物市場。

正如兒子衣櫃裏的運動恤不下百件,波鞋數目我也不清楚,在我眼中,還不是件件差不多款式,但也不會說什麼,否則他可以來一句:「妳的還不是一樣。」這又是男女對購物態度的不一樣。

總之,男性腦內想的什麼什麼一大堆,經口中傳遞過來的隨時是十分之一,女性則喜歡全然傾吐,就是要將想的全說出來。有時跟兒子傳短訊,他的回覆多是「好的」、「知道」、「晚安」。也許,他的說話是留給女朋友,對媽媽,還是簡潔算了。

男生剪髮,百多二百元已可由長變短,完全符合經濟邏輯。反而女生,花千多元剪髮,出來之時才不過短那兩三分,前者是完全向剪短模式出發,後者則是修修髮腳式理髮,這又是男女各不同的另一例子。

至於更不同的是,女性總愛聽到男的對她說「我愛妳」,幾乎每天說一次也嫌少,但男的總覺得那是麻煩,認為放在心裏便可。那男的喜歡女的說「我愛你」嗎?也不一定。不少男性覺得有點肉麻,他們希望聽到的是女的對他說「我需要你」。因為,需要兩字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也是比較現實的說法。

也說得有道理,今時今日,要個「我需要他」的男性,比一個「我要愛他」的男性來得安全實在。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