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好方法


好方法

9-8-2016

很久沒有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睡得不知人間何世的感覺。

有時作夢,覺得自己置身在辦公室,文件排山倒海的湧到眼前,嚇了一身冷汗,真的濕了一身還滿,那個夢,完了,很開心,不過還是起床,換了睡衣再睡。

想喝可樂,打開雪櫃,只有兒子那一樽樽的茶,什麼烏龍,什麼解茶,提不起興趣,我心只想喝可樂,原來沒有存貨,帶失「樂」的心,強迫自己再睡。

躺在床上,忽然覺得,千萬於我如何說,只想喝的卻沒有,然後,覺得不快樂,覺得不開心,其他人不知道,原來,我的快樂是喝一罐可樂。

自己感覺,也真有自己才知道,開心不開心,痛苦與辛苦也一樣。有時候,無端咳得喘不過氣,那種幾乎斷氣的感覺,其他人是無法理解的。有些人也不知有心或無意,問我怎麼了,問我什麼事。真想叫救命,我已上氣不接下氣,差點沒給他氣死。

人的反應,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單是在「咳」這回事上,已經可以將人收服,愈是想制止,它就愈肆無忌憚,有時候,咳得被人以為我要斷氣,但他們又幫不了我,所以,辛苦與病痛,全是自己一身承擔。

如果有來生,敬謝了,我不想投胎,不想再生為人,做人太辛苦,特別是別人眼中的強人,以為他們天塌下來也不怕,但一些小病痛,已可以將他們收服。

強人、叻人、聰明人,到最後還不是主懷安息,齊登極樂,原來這就是造物者最公道的編排。誰會珍惜今生,不枉此生,不滿此生的想法太多,誰可以保證,你的下一生一定比今世好。只是許多人都期待下一世,似乎有十拿九穩的把握。

自己絕對接受死亡,那是每個人最後的一段路,只不過,死得好死得快,才是每個人的期待,只要你到醫院走一趟,感覺到病人那種無助與痛苦,你一定會認為「安樂死」是個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