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膽大減壓力


膽大減壓力
21-12-2016

情緒是種古怪的產物,無端一陣愁,忽然湧上來,上一秒還是開開心心,下一秒卻已跌進谷底。沒有原因,誰也答不上,就當他是情緒困擾的一剎好了。當然不少人歸咎在壓力問題上,正是你有壓力時,他也有壓力,如何卸除壓力,最後都要自己配合。

讀書不好的嚷死,失戀失業的又要自殺,成績稍為不好,戀人不接她的電話,也要喊死的例子多的是,可以說是都市流行病的一種。你可以說他們心智不成熟,但心智本來成熟卻又不願意成熟的人比比皆是,令人懷疑他們的壓力是自取而不是外來。

誰沒有遇過壓力,在外工作與在家持家的也有壓力,單是為家人預備一餐晚飯已經頭痛,又要迎合家中各人口味,阿仔要吃肉,阿女要纖體,如何均衡營養,正是一家之「煮」的絕技,巧婦難為家中人人嘴刁,如何處理那三一湯時,也不是一本烹飪書了得。

主理家務是自己的弱項,叫我入廚隨時玻璃一地,所以,自己樂於做個對外的女性,且自小已習慣面對周遭壓力,讀書時,融不入同學圈子,做個我行我素的學生也不錯,可以自得其樂,逍遙過日。反而入大學以後,也有壓力,壓力是如何應付三個男同學同一個晚上的約會,朋友都說拍拖可以令我忘卻自己的忙,我說拍拖是放鬆自己的最好方法。

工作上有更大的壓力,由小小打工仔到上市公司CEO,我相信當時的壓力指數極高,幸好我這人天生膽大,林鄭司長的「官到無求膽自大」,我則是「為求業績膽更大」,那是成功必須,有時候遇上一些認為女性不能擔重任的大男士,自己的腎上腺激素會誘發出一股蠻勁,發揮強人本色,別人看我柔弱,但有什麼重要定案時,我會爭取我應得,不佔人便宜,人家也不要欺我是女流之輩。

幸好遇上大男性主義的合作者不多,而且自己天生對不快事善忘,一覺醒來,不開心事會自動刪除,令自己不開心的人更加可以關掉,迎接工作壓力,完成巨浪式的挑戰,也算是自己人生中另一種特異功能。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