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體考


體考

29-5-2017

昨夜又來一夢,夢見自己回到校園,小黃花青草地,醒來仍有美麗的色彩。

夢的顏色也怪,有些是形容不了的色彩,恍如晶石一樣的絢麗,有些則是沒有色彩,連黑白也不如,灰灰濛濛的。

由小黃花青草地,邊行邊看間,竟然走入試場,然後有個監考員,將我帶到座位,一份試卷發下來,一打開,已不是什麼選擇題,而是一連串模型製品,有點像積木,也有不少迷你樂器。

也不知過了多久,忽然一陣鐘響,一切停頓下來,眼前出現的是,由自己砌成的舞台,有點像紅館的設計,之後監考員將我的試卷收去,我的夢就醒了。

紅磡體育館,一個自己非常熟悉的地方,由舞台以至控制台,還有不少地道,奇怪的是,自己是個道路盲,但在紅館內游走,是自己的強項,不曾迷路,帶朋友走入後台,經常令他們覺得神奇。

不要以為人人討厭考試,成績好的同學,大都喜歡考試,簡直是熱愛,為的是成績是他們在考試舞台上的表現,甚至是表演。自己不算特別喜歡考試,也會認為人生是需要面對不同形式的考試。那是爭取經驗,考驗自己對某個層面的理解。只有學校,或者公開考試,才會給你這個機會。當有一天你投入社會、進入職場後,已沒有考試,沒有重考,沒有捲土重來再考過的機會。讀書不一定要求分數,但求適量的考試是必須。

對於夢中那個舞台設計考試,倒也滿意,還在想如果多給我十分鐘,可能多個機關設計也不定。近年的噩夢也多,難得遇上個有發揮的夢境,寧不珍惜。不過夢也需要賜夢者的分派。

投入現實,可能會遇上更多比噩夢更凶的事,正如身體開始不停向你發出試卷,今天要你計算,明天要考體能一樣。自己的身體,別人幫不了,有時也真有無助的感受。只是,自己的身體,更需要得到自己的愛護,所以,身體考試,我願意接受。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