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夢裏玫瑰


夢裏玫瑰
23-6-2017

近來的雨也多。喜歡看雨,一線一線極有規律,更喜歡雨的淅瀝淅瀝,將我帶進夢鄉,昨晚,又是一個夢。

今次的夢可是個「香」夢。一間屋外滿是黃花,推門而進,撲鼻芳香,那是熟悉的氣味,原來,夢也可以有香氣的。

Remember Me With A Rose」。忽然閃過這句話。那年那日,說的是你,還有自己。誰說的又有什麼關係,只知道我與你之間,憑玫瑰而記。

自己喜歡收藏各式各樣信箋,有一套是玫瑰紅加上若隱若現的玫瑰圖案,為你寫下當年要說的話,信寄出了,卻沒料到你已搬走。信被寄回原地,有種若有所失,卻又有點幸好寄不到你手中的矛盾。也許是人間戲弄,寄信者成了拆信人,再讀到信中句語,你說過的話,我竟然一一記下,覺得自己有點傻癡,卻又傻得可愛。

玫瑰的香我嗅得到,玫瑰的苦卻未曾深入領會,玫瑰有淚,記得用玫瑰的淚,用指甲嵌入信箋之內時,那是堅定的無怨無悔。

信件依然藏在我某個箱子內,重遇之時,我跟你說起這封信箋時,你有一絲錯愕,眼中飄過一絲遺憾。我們都明白,在當年歲月,你曾經送我一大束黃玫瑰。

「玫瑰花語」中解說,黃玫瑰是代表分離,但你跟我說,那是代表你永遠的夢。有什麼關係,我都說自己不相信永遠,永遠就在眼前。捧那一束黃玫瑰時,我已擁抱你的永遠。

玫瑰會生,但依然難逃一死。就如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緣生緣滅,唯有珍惜,才是永生。就如昨晚的玫瑰夢,醒來依稀,躺在上不斷重複影像,滿室玫瑰,卻只有自己一人。原來,玫瑰依然,但你我之間,原來是場未曾上演已被cut掉的戲。人生如戲,大家各自各繼續自己的角色,各自精彩,奇怪的是,我與你已沒有對手戲。

夢裏玫瑰非昨日,我相信,有刺的,才是真正的玫瑰。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