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睡覺


睡覺

30-8-2017

睡覺是最好的事,要是一天不能睡,另一天總是有點差勁的,睡覺的時候躺在上,未解決的問題會浮上腦海,那時腦海特別明淨,每每會想出答案來。

人家說,想得多便睡不好,我不會在睡覺的時間想不愉快的事,總之把它推到明天才想,因為睡好一覺思想會清爽很多。

很多人選擇在睡覺的時候想難以想得通的事,那便愈想愈睡不,愈睡不愈想不通。我這懶人是想不通便暫時不想的,一切都睡了覺才算。睡得精神好了,翌日問題的答案自然會出現。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想到自己睡不是沒有用的。

坐長途飛機的時候,最好就是睡覺了,不然坐完那十個八個小時十分難熬。有朋友一上了長途車或者飛機便馬上入睡,醒來時目的地已到了,我真羨慕她,可惜沒她的睡覺功力,頂多醒一半睡一半。

不知道你睡不睡得慣陌生,有些人是不能在陌生上睡得的。我是一半一半吧,要是在別人家裏睡一晚,不是睡不,而是不容易睡得,我們的頭和臉習慣了自己一向睡的枕頭,別的枕頭老像不舒服似的。

住酒店比住在朋友家中自在,在酒店房間,你想幾多點鐘睡覺或者不睡覺也可以,在朋友家中,人家睡了你也得睡了,人家不睡招呼你你會感到很不好意思的。

要是住在酒店,睡不睡沒有人管你,沒有人客氣反而睡得好點。有些人住酒店是捨不得睡的,他們認為付了那麼多的房租不應把時間睡了去。其實房間是隨便你用的,我會把酒店房間當作家裏房間,要睡便睡要醒便醒。

說來說去,最舒服的還是自己家裏的房間,睡在自己的上有如歸家,這種歸家的感覺是很自在的。縱使你自己的不是名牌,被鋪也不是什麼特別名貴的,但它們跟你「合作」久了,睡在一起總是快樂的。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