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班社


班社

14-12-2017



如果我告訴你我是暘晞社的人,你大概不知道我是什麼東西,只有少數香港女子真光中學的人知道我是那兒的畢業生。念完小學我便考入了在大坑道的真光女子中學,校園很美,校規則十分嚴。

那時的校長是何中中,她是個完全獻身於教育的人,學生們都十分敬愛她。她的妹妹是我們那年初中一的老師,叫做何尾中。尾中,因為她在家裏是排最小的,所以起了這個古怪的名字。她一樣是全部獻身於教育,那種真誠,是一眼便看得出來的。

別以為我們很土氣,其實我們很新潮,初中一便要創立班社,我們那一班叫做暘晞社,最初我們都不懂得念,原來就是念「羊稀」。創立班社有一個很火的歌舞表演,幾十個學生參加的,是中學幾年第一件大事。

那時我也被選中參加了歌舞劇「火樹」的表演,因為我那時十分矮小,便當了劇中小樹的角色。歌舞劇主要是小樹如何不怕風雨和大石壓着地成長,很有意思的。

真光原來很講創意,小樹如何應付風雨,如何反對大石的擠壓,都是要學生自己把戲分表現出來的,可以說我實在喜歡那種創作。只是外邊人以為真光保守,不會讓學生自我發揮而已,其實我在那劇中幾乎是完全自我發揮,老師也完全接受,這讓我在創作上有很大的自由,也有很大的膽量,這是香港真光女子中學的特色——創作。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