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活潑開朗古天樂


活潑開朗古天樂

20-4-2018

知道古天樂取得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再看了他得獎的片段,覺得這個「活潑開朗的小朋友」,不負我望,摘下一個在工作上獲得認可的獎項。

為什麼人人認為古天樂既酷又不愛說話,而我卻認為他活潑開朗呢。那是某年某日在某酒店內,古天樂跟我聊天時給我的感覺。雖然說自己寫過不少有關歌星影星的稿,但我從來不認為那是訪問,那是完全兩個人在一個舒適的地方笑笑聊聊,就像朋友一樣說說近况,談談未來的聚會。

所以,當人人認為古天樂不喜歡說話時,反而在見面過程中,他說了許多話,就如小朋友一樣,說他最愛的卡通片,說他喜歡社會工作,喜歡簡單的生活。

這些年來,古天樂成熟了許多,男性品味更濃。還記得他在「神鵰俠侶」中的楊過,已經認定他有觀眾緣,這是藝人必須有的本錢,靚不一定可以取得觀眾喜愛,但有觀眾緣的藝人必定走紅。

「活潑開朗的古天樂」,用最簡單的方法去令自己寧靜,那是他自己練出來的「不說話」秘笈。相信今日的他,依然喜歡在他的卡通世界內,也相信在掌握劇本中人物性格更會得心應手。

得獎感言中看到他說直至今天,仍是跟父母住在一起,而且媽媽更是他的「御用鬧鐘」,這位大男子,永遠是母親眼中的小朋友,需要呵護。知道他活潑開朗一面時,相信大家更會寵他多幾分,恭喜天樂小朋友。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