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大漢大吃


大漢大

8-5-2018

近來胃口仍然不算太好,因為吃一碗或半碗已經足夠,既是如此,也不勉強自己。永遠記着朋友一句話,不要為不想浪費而勉強將食物吃下去,那三磅四磅就是如此積聚而來。不想浪費,不要叫太多食物,眼闊肚窄,吃不下,那就將食物帶回家,翻熱再吃也不錯,有時候,傭人會用她的方法,變出另一款食物出來,不會浪費。

想起那年隻身飛銀川,跟那兒的西北大漢相聚。他們身形健碩,吃量驚人,我們說一碗餃子,他們原來是以「斤」計,斤不是以整隻餃子計,而是以麵粉計,那次來的一大盤,把我嚇傻了,但他們一碗又一碗的,我眼中的一個井,對他們來說絕不是大問題。

除了吃,他們的酒量也驚人,十足喝水一樣,又似《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一埕抓來就乾了。以為這些大漢厲害,錯了錯了,他們竟然敗在兩個蒙古美女手下。我是個不會喝的,那些大漢自然使出風度,為我擋酒,結果是,除了我與司機之外,全部都醉得不知身在何處,那兩位蒙古女將,划拳猜枚,勝多敗少,西北大漢也不得不俯首稱臣。

自己也羨慕那些能喝酒的酒客,最怕是不懂喝或不能喝的,卻喜歡扮成大酒徒,結果出醜人前。醉了睡了還好,大吵大鬧、語無倫次的最氣人,更要命的是酒醒之後,什麼也記不起似的,不知真醉抑或假醉。見過西北大漢蒙古女將的大杯大杯,才可以說這才是「豪飲」。又想起那些寧夏杞子,有如西北大漢般健碩,大大粒的,不愧為寧夏一寶。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