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給我少少


給我少少

30-5-2018

「請給我少少時間」是不少人的用語,特別是到了接近工作死線前,總會聽到這一句話。「死線」是刺激大腦工作分泌的最好方法,由於接近,特別用心,加上發力,總自然在工作死線前完成。

不過,除了工作之外,給對方少少時間是最犯不着的行為。如果一個男人對你說:「給我少少時間,我將會跟太太辦理離婚的。」這一個「少少」,十年八載不定,是他心目中的永遠也不定。

然後,那個男人可能瀟灑地補上一句:「我可以給你自由,你可以做你喜歡的事,甚至可以結識其他男性朋友。」

那是什麼話,我沒有給你少少時間的必要,我不稀罕等待的愛情,或者等待的婚姻。至於說「給我自由」,更是個笑話。我的自由從來由我來決定,不用你給,我絕對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既然沒有什麼名分,結識其他朋友就是我的自由。

只是,不少人總會栽在那一刻的心甘情願,以為等可以等出個明確結果,但最後是發覺對方的不忠。

不少人根本就想將對方的自由箍縛,然後大方地說給對方自由,如果對方被蒙蔽,以為自由是對方所賜,那是一個糊塗蟲、大笨蛋。當有一天醒覺時,只能笑說,承諾是地球上的笑話,到最後等到的是茫茫然的時間逝去。

「自由」在自己掌握之中,至於時間,誰也不可以給你,那是你的時間,其他人不能用,更不會等,真正的死線,根本在你心裏。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