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故夢重逢


故夢重逢

5-6-2018

喜歡「夢」,白日夢,沉睡時一夢接一夢,噩夢醒來,不禁說句幸好是個夢,至於好夢,當然想追下去,好夢連連。

不知讀者有沒有遇過曾經的夢,自己偶爾會有故夢重逢的情形出現,有一兩個不止一次甚至兩三次。可能有一個做夢的使者,每晚都會派夢。

做夢於我來說,是賞賜,因為全不在自己控制範圍內,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對我全不奏效。有次有朋友致電給我說,發夢時見着我,可惜的是我未曾在夢中跟他相逢。

自己愛夢、記夢,特別是一些怪夢。有個特別有印象的,夢中我跟醫生看着自己剛解剖過的屍體,胸膛肚子還未縫起來,自己的腸,小小的胃小小的肺,什麼也小小的。醫生對我說,器官的比例跟你的身形差不多了。我問醫生是否會將一切放回體內再縫好。醫生說護士會將內臟清洗好,小心放回原位,再縫起來的。我向醫生說了謝謝。

看來是某次手術後肚子內的腸子需要自己「排回原位」的後遺夢,原來肚內的腸子是自動排位的。幸好這個後遺夢是不會痛的,因為只是個夢,並不真實。

自己久不久會有些怪夢,什麼夢見死亡。想來,透過夢境,也反映出自己對死亡的看法,一切自然正常。正因如此,自己會夢見死亡,不會夢見病得支離破碎。

故夢重逢,借路浮生。活着是一生,睡着來個夢又似活多一生。活得好,夢得也好時,是對生命的感恩。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