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說不出的愛


說不出的愛

31-5-2018

今年的夏季來得早,暑假本來是大熱天來臨的指標,如今距離暑假尚有個多月,相信不少學生也想提早放暑假。

以前的課室,用的是吊扇,一個班房大約兩把,轉呀轉的,午飯後也真有絲睡懨懨的懶惰感,老師說的內容提神還好,否則真的想來個午睡。

早有懶感,否則也不會有本《懶洋洋的下午》出現。懶洋洋的下午,其實是一首歌,It's a Lazy Afternoon,我將它譯過來,也就懶洋洋過了不少個下午。

有時候,工作也真繁重,喘不過氣來之時,也就彷彿響起那一節節叫人怨悶的喇叭聲,歌者有種「如貓如訴」的聲調,還有,一個我曾經愛過的人留給我的一首歌。

我喜歡他的眼睛,喜歡跟他說話,甚至聆聽他的理想。十九歲的我,相對他的人生,自是渺小,於是,他成了我的人生導師,既是朋友,也有種愛的感覺,畢竟,我是他重尋青春回憶的對象。人與人的關係,可以有許多階段,踏在一個緣字之上,隨時變得峰迴路轉。

那首歌,陪了我度過許多個下午,蜷縮在沙發上,看看唱片在唱盤上轉呀轉的,有時候,覺得那貓一般的歌聲,一股不應該有的滄桑感覺會湧上心頭。

愛情是什麼,我似懂非懂,不會說愛也不會說不愛。今日,大家也明白,說了愛可以作廢,但我更明白的是,說不出的愛才會繾綣一生。

[林燕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