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星期天寂寞

 星期天寂寞

作者:林燕妮

21-9-2010

小時最喜歡星期天,父母會帶我逛街,玩意又特別多。如今,星期天是寂寞天,電話從來不響,只因為別人都以為我節目多多。其實星期天是我留給自己的日子,連父母都不去見的,探訪父母多半在周末之前。

太好了,星期天可以整天不說話,也可以整天不用聽人說話,每周七天內難得一天完全清靜。

傭人是菲律賓人,本來就無甚溝通,我告訴她除非我找她說話,不然她不要跟我說話。那末她便可以忙着照鏡子,搽暗瘡膏,和研究美白方法。

一般人都以為我是個很「社交」的人,但我不是。不錯,我認識很多人,但老是喜歡孤獨,姐妹淘的往來在我身上從未發生過,我有知己好友,但不是一大班的太太團。兒子亦長大成人,他有他的節目,玩完回來不回來都無所謂。

我是認識很多人而很少跟人交往的獨行俠,沒什麼好與不好的,只是習慣了這樣。更加不是相識的人不好,他們隨時比我好,我只是想什麼也不做過一天而已。

中學小息的時候,從不踏出課室門口去別班串門子,想不出有什麼好說的,光是亮亮相亦沒什麼意思。

大學時專攻拍拖,那亦不需要說很多的話,主要是聽男生說話,男性始終是喜歡他說話多過你說話的,千萬不要打斷他的話題,男人喜歡聆聽者,沒有人會打電話問我探聽社交圈消息,因為我不留心亦不知道,即使知道了也沒興趣,還是我懶我的好了,星期天一切與世無關,焦慮真的少了很多,用不着記住三點鐘約了人,一旦塞車便擔心遲到。前天約了個朋友十二時半在置地廣場吃午飯,怎知塞車塞得只可寸進,結果遲到了四十分鐘,讓人家獨自坐上那麼久,真的不好意思。下一回我早到四十分鐘等他以謝罪吧。不過那四十分鐘補償不了他悶坐等我那四十分鐘的。

為了免除壓力,星期天乾脆不約人,你等我我等你的,心理負擔很大。最諷刺的是,我這個連睡覺也戴着腕表的人都會遲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